借眉

单字一个薰

班主任日记

文豪野犬芥川龙之介生日贺文,含芥樋糖和某对不知名新CP。

幼儿园设定,第一人称视角。


3月1日/周四/晴

 

今天,港黑幼儿园小小班有一位小朋友生日,那就是芥川龙之介。

这位芥川龙之介小朋友在学校里很出名,其因有三。

第一个原因,芥川小朋友从来只穿黑色的衣服,这几乎成了他的标志。据说拉开他的小衣柜,里面要么是黑色的小外套,要么是黑色的小洋裙。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家访。

第二个原因,芥川小朋友明明才小豆丁点大,居然就挑染头发,把鬓边两绺都染成了白色!老师我其实是很生气的,并且准备胖揍他一顿了!

第三个原因,芥川小朋友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摆着一张臭屁脸,见到老师也不知道要抱抱,眼看着就要因为仪容仪表问题被批评了,都不过来找老师亲一口,实在是太不可爱了!

……

好吧好吧,不亲就不亲,芥芥依然是世界第一可爱的。

 

今天,芥川小朋友生日,我这个做亲妈的,啊不是,我这个做老师的,肯定要给他办一个开开心心的生日会。

我买了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带到了学校,准备在午休期间给芥川小朋友过生日。我留意到,班上有几个小朋友似乎也给芥川带了生日礼物。趁着芥川还没来,我就好奇问问。

我把几个小朋友聚在一起,问他们都准备送些什么。

小银:“给哥哥送益力多,希望他身体健康。”

我很欣慰,由衷地夸小银:“小银真乖真懂事!”

我又询问另外几位小魔王的礼物。

中也:“送啤酒,老好喝了。”

太宰:“送他一卷‘死活拉不断’绷带,这个牌子的绷带很难买到的。”

敦敦:“送一壶老人养心茶,给他泡饭吃。”

立原:“我,我没准备礼物……要不我送他一个么么哒?”

…………

看看,看看!!知道我这个班主任平日里有多辛苦了吧!!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他们喂大,我容易吗!!

乖巧地站着一旁的樋口同学手里捧着一个木食盒,不知道装着什么。樋口小姑娘是非常听话的好孩子,平时总是规矩地穿着校服。我本以为她会更中意优等生类型的男孩,却没想到她其实喜欢的是芥川。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小孩子的欢喜藏都藏不住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我估计她这次给芥川做了点心,我问:“樋口,你给芥川做了什么吃的呀?”

樋口眨了眨眼睛,小脸蛋红扑扑的。

她说:“我给芥川同学做了柑橘沙拉。”

……(芥芥,你可以安息了)

 

午休期间,我把蛋糕拿出来了,带着小小班的同学们给芥川唱生日歌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~”

“祝你生日快乐~”

平日里一直摆着臭屁脸的芥川小朋友,这次被同学们唱得走音的歌声打动了。

他小手握拳,放在唇边,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:“谢谢大家。”

天知道我离当场去世就差这么点儿了,芥川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。

我决定动用班主任的职权,让同学们说说芥川小朋友的优点。

于是,排排坐的同学们挨个儿站起来发言。

小银:“哥哥在家十分照顾我。”

中也:“芥川同学不跟我抢酒喝。”

太宰:“芥川同学会用绷带打蝴蝶结,还教会了我。”

敦敦:“芥川同学上次给我推荐的大红袍,泡着吃饭味道不错。”

立原同学站起来后,想了半天似乎也想不出芥川优点。但是碍于全班同学都盯着他,最终憋得满脸通红,好不容易才挤出几个字:“芥川同学他,他,我,他……么么哒!”

……

接下来轮到樋口发言了,她却不愿站起来。樋口小姑娘坐在座位上,眨了眨眼睛,小脸蛋红扑扑的。

“芥川同学有很多优点。”她说,“我永远喜欢芥川龙之介。”

哎呀呀,老师的一颗少女心哟!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祝愿港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高长大,学习进步!


-FIN-


写在后面的话:

今天下午玩着文豪与炼金术师的时候突然知道了明天是芥芥的生日,赶紧肝出了一篇生日贺文。(っ•̀ω•́)っ✎⁾⁾ 

文中那句“芥芥世界第一可爱”和“我永远喜欢芥川龙之介”是我的大大大心声了,芥芥生日快乐。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艾特姬友 @月がきれい 这位太太也在肝文,等着吃粮~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借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