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眉

单字一个薰

【森红】六七分之一

*七夕贺文



进入师走(十二月)后,日子越来越冷了,连猫儿都不大愿意出门了。敲门声响起,还有谁会来拜访呢?


森鸥外放开怀里的猫,慢吞吞地从暖桌里起身,前去开门。

天气实在很冷,外面飘着雪。门外站着的竟是红叶,她怀里抱着一个大纸箱,偏头对着森鸥外笑。

“森先生,打扰了。”

“红叶君。”森鸥外微微侧身,做了一个“请进”的手势。“屋里暖和,先进来吧。”

红叶深深地呼吸,屋里温暖的气息流入胸腔,令人生出一丝留恋。要是进去坐坐,大概就不想走了吧。

“不了,我等下就要去赶电车了。”

“要出门吗?”

“是的,公司安排我出差去奈良。”

红叶乌木般的发髻上落了几片雪花,森鸥外微微叹息:“这么冷的天呐。”

红叶把怀里的纸箱递过去:“森先生,我需要出差两周,这段时间,想请你帮忙照顾一下我的猫。”

“噢。”

森鸥外接过,把纸箱掀开了一点,隐约看见是一只淡金色皮毛的猫。

“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?”

红叶伸出手,指着纸箱,说:“有几点要注意,我写了一张纸条,已经放在箱子里了。她很乖,一般不会闹的。”

森鸥外垂眸看着她的指尖,因为寒冷,原是葱白手指已经冻得发红。

他弯腰把纸箱放在地上,说了声好。


细雪仍然在下。


红叶把脖子上的围巾拢得紧一些,故作欢快地说:“那我准备走啦,两周后再见,你要记得……”

话还未完,森鸥外却蓦地伸出手,凑到她颈边,把刚刚被她拢进围巾里的几绺头发拨出来,再捋顺。


“我记得了。”

他把手收回来,插进风衣的口袋里。


空气静默几秒,红叶点点头,准备转身离开。

“再等等。”

森鸥外快速走进里屋,再出来时手中多了一把红伞。

“遮一下落雪吧,别感冒了。”

红叶道了声多谢,撑开伞,伞面绘着几枝樱。她有些怔忪,这应该……是一把女人用的伞。

她抬头看他,他却不言,只微笑颔首。


“红叶君,一路顺风。”



两周的时间悄悄过去,在这个晴朗的周末,森鸥外家的门又被敲响了。


风尘仆仆的红叶拉着行李箱,出现在门外,手里还拿着那把红伞。

她歪着头,浅浅地笑:“森先生。”

“红叶君,欢迎回来。”

这次,他不再询问她是否进来坐坐,而是直接拎过她的行李,转身就放到了屋里。

“……”

真是完全不给半点拒绝的机会了。

红叶无声地勾了勾唇,便从善如流地脱了鞋子进屋,在暖桌旁坐下。


森鸥外从厨房里端出一杯梅子海带茶,放在她面前,然后在她旁边坐下。

“这次出差工作顺利吗?”

红叶小抿了一口茶,觉得好喝。

她说:“还行吧。”

森鸥外左手托腮,肘撑在桌子上,眯着眼睛偏头看她。

“奈良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

“听说春天时有小鹿呢,但是冬天这么冷,想必都躲起来了吧。太忙了,我也没空去看。”

“那就春天的时候再去吧。”

“嗯?”红叶觉得好笑,“你是在预言我春天时也会出差吗?”

“我是说,春天时,我们去奈良。”

他着重说了“我们”这两个字。


红叶瞳孔微微放大,她感受到心脏在强有力地跳动,震得耳膜都嗡嗡地痛。


眼前的人到底有什么魔力呢。明明比自己大十多岁,明明还带着一个小孩,明明说话和动作都这么……撩,怎么看怎么像一个老流氓。


但是,脸颊两旁涌上来的热意,快了几拍的心跳,和忍不住上扬的嘴角,都是骗不了人的。


她听见自己的声音:“好。”


这男人含笑盯着她,眼神温和又撩人,似乎早就笃定了她会同意。红叶瞪他一眼,旋即错开视线,把目光落在了电视柜旁的红色盒子上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个红色的盒子,是装什么的?”

“伞。”


红叶看向放在行李箱的红伞,她本以为那曾经是他……妻子的伞,但是使用时,伞面整齐的折痕又显示着这确实是一把新的伞。


她突然想起来,在奈良出差的时候,关于这把伞还跟同事聊了几句。

当时,同事十分惊羡地问她:“红叶君,这把伞很贵吧?”

红叶却毫不知晓,反问道: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“这是酒井家的定制伞哦,听说从布料、花纹、材质再到包装盒都是定制的。工艺复杂,所以价格不菲。在伞把上应该能找到他们家的logo。”

“啊,我都不知道。”红叶低头仔细找了找,才看到雕刻的商标,是酒井家无误。

“这把伞不是你买的吗?”

“不,是别人……送的。”

她本想说是别人借给她的,但不好解释为何会借这么珍贵的伞,便改口了。刚才之前,她一直以为这只是一把普通的伞,他借给她遮落雪的。

同事还在打趣她:“谁送的呀,该不会是追求者送的吧?”

听到“追求者”三个字,红叶有片刻出神。他是不是想追求她,暂时还无法确定,但是,有一点是确定的。

红叶莞尔:“是喜欢的人送的。”


森鸥外看出她思绪飞远,笑着问:“红叶君,在想什么?”

她冷不丁被问,下意识把心事说了出口:“在想那把伞……”

森鸥外顺着问:“哦,伞好用吗?”

“挺好的。”

男人满意地眯起了眼:“看来酒井家的手艺确实很好。”

红叶看着他:“这把伞等下就还给森先生了。”

森鸥外也看着她:“无须还,这把伞是送给你的。”


他的黑眸中潭水深深,红叶无法看穿,但仍希冀能看透六七分。


“为什么送我?”红叶问。


他不答,只是把电视柜旁的盒子递给她。

红叶接过盒子,毫无装饰的红色礼盒在正中印着四个金色的字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きです


同事的话在耳边响起:“那包装盒也是定制的。”




-FIN-




一个小剧场

作者:两位觉得红叶出差前未说完的那句“你要记得”的完整一句话是什么呢?

红叶:你要记得照顾好我的猫。

森鸥外:你要记得想我。

作者:boss正解!👍

红叶:……




写在后面的话

01 先艾特 @月がきれい 我交作业了😂

02 想了超久这个短文的标题要叫什么,希望大家自己意会一下。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借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