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眉

单字一个薰

班主任日记之二

文豪野犬樋口一叶生日贺文,含芥樋糖

幼儿园设定,第一人称视角

 

5月2日/周三/雷雨

 

今天,港黑幼儿园小小班有一位小朋友生日,那就是樋口一叶。

樋口一叶是一个超可爱的小姑娘,我们的国文老师月色三三也觉得她是一个超可爱的小姑娘:一头齐肩的金发柔顺光滑,有时候散披,有时候扎个小马尾,一身整洁的校服穿得板正,一双小白鞋永远都那么干净,上课时又总是坐得最笔直的那个。在我们小小班的一群灭世小魔王们中,樋口既不上吊,也不做实验,还不喝酒,哎呀妈呀,简直是人间瑰宝。

不过呢,我们老师都没有想到,樋口小姑娘这样一个乖乖女,喜欢的人居然不是优等生类型,而是班里的几个小魔王之一,芥川龙之介。


我还记得,上个学期,芥川和小银转学来到小小班时,樋口和立原还是同桌。

那天,我带着新同学来课室。小银比较害羞,自我介绍完了之后就脸红地站在旁边,把小口罩戴上,抱着帽子不说话了。立原这个小调皮蛋,看着人家小银可爱就想去欺(tiao)负(xi)她,仗着坐在第一排的优势去抢小银的帽子。于是,芥川的妹控潜能瞬间爆发,小短腿一迈就从讲台上下来,揪着立原眼看就是一顿胖揍……当然,这场单方面的斗殴立刻被优秀的班主任我制止了,不过芥川小魔王的地位当场就奠定了基础。

课室恢复秩序后,芥川准备开始自我介绍。他手里抱着一个黑乎乎的玩具,先是抬头环顾了教室一周,然后把目光定格在了坐在第一排,坐得最笔直最端正的小姑娘身上。樋口也睁大了眼睛看着他。

芥川错开了目光,轻轻地咳了一声,说:“大家好,我是芥川龙之介,请多多指教。”

樋口下意识地点点头,接了句:“你好,我是樋口一叶。”

全班安静了三秒后,突然爆发了一阵哄笑。立原好笑地用胳膊肘去捅樋口,说:“人家跟全班打招呼,你傻乎乎地瞎应什么呢。”

樋口小姑娘早就羞得满脸通红,她慌忙地低下头,再不敢看芥川同学一眼。


嘛,这件事我之所印象深刻,是因为我后来老是琢磨,樋口小姑娘难道就是因为芥川小朋友的自我介绍所以喜欢上他了吗?

喜欢的源头呀,真是叫人猜不出来。

 

还是继续说樋口的生日吧,我照样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带来学校,准备在午休期间给樋口小姑娘好好庆祝。

我特别留意到,芥川小朋友也是带了礼物来的。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,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。唱完了生日歌,樋口小姑娘鼓起腮帮子吹灭了蜡烛,开始接受同学们送的礼物。

芥川将怀里的礼物盒子递给樋口,又轻轻地咳了一声。

我算是观察出来了,芥川小朋友每次害羞的时候就会装模作样地咳嗽一声。

樋口大声说着谢谢,满眼开心地拆开了礼物——

居然是一对蓝色的玩具手枪。

…………芥川小朋友你清醒一点!!她是女孩子!!你怎么送手枪!!

不过,樋口倒是很高兴,想必只要是芥川送的,无论是什么礼物她都很高兴吧。

 

樋口一叶,生日快乐呐。你永远是我和月色老师最喜欢的小姑娘。



-FIN-



 @月がきれい 艾特月色三三,就是这位三三催我在最后两个小时里肝出来的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借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