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眉

单字一个薰

【芥樋】港黑大楼里的贩卖机

*零食拟人


在港黑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左侧,有一台巨大的自动贩卖机。最近,由于芥川龙之介先生投诉多次,它的二号商品橘子汽水被下架了,一号的可爱多感到很伤心。

“呜呜呜呜,橘子汽水,我会想你的!”可爱多一边抽泣一边在心里腹诽坏蛋芥川。

卖得不好的商品会被下架,换上第二种商品。而卖得好的商品,比如可爱多,不仅不会被下架,还会经常更换新口味。

可爱多是港黑里最受欢迎的商品,因为据说吃多了可爱多就会变得很可爱。天天都来买可爱多的,有樋口一叶和爱丽丝,小银之所以不常来,是因为樋口通常都会买两个,分一个给小银。总之,可爱多是地位最稳固的商品了,女孩子们都爱吃。

三号的阿萨姆问一号的可爱多,你知道二号商品准备换什么吃的吗?

可爱多说,我也不知道。

反正不会是橘子味的零食了,因为芥川很讨厌橘子。

助理工人带着工具和大袋的商品来到了贩卖机旁,叮叮当当,几下就安装好了。

面对新来的朋友,大家都很热情。

“你好呀,我是一号的可爱多!欢迎你加入我们!”

“我是三号的阿萨姆,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~”

“我是四号的旺旺雪饼。”

“我是五号的大白兔奶糖。”

“我是六号的抹茶大福。”

……

连向来傲娇高冷的九号啤酒都跟新来的二号打了招呼。

然而没想到,新来的二号比啤酒还要高冷。面对热情的小伙伴们,他只是冷淡地来了句自我介绍:“我是无花果干。”


待在自动贩卖机里的日子是无聊的。以前,活泼的可爱多总是找隔壁的橘子汽水聊天,嘻嘻哈哈地分享港黑里的八卦。然而现在,隔壁换成了这位高冷的无花果干兄台,看起来非常不好相处,可爱多壮着胆子跟他说话。

“嘿,无花果干,你是新来的,对港黑有没有了解呀?”

无花果干不说话。

“你肯定没有听过港黑的八卦吧?不如我给你说说?”

无花果干依然不说话。但粗线条的可爱多觉得,只要对方没有让自己闭嘴就肯定愿意听,所以就自顾自地说下去了。

“我跟你说一个港黑里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吧——樋口一叶小姐喜欢坏蛋芥川龙之介。”


午休期间,港黑的女孩子们来到贩卖机前买零食吃。

可爱多这个时候最兴奋了,因为她总是女孩子们讨论的对象。

“今天的可爱多是草莓口味的呢。”

“草莓味的最好吃了!”

樋口小姐也掏出了零钱包,准备投币买一个可爱多。这时,她看到了二号商品。

“呀,是无花果干!”樋口瞬间两眼发光,她赶紧掏出手机。

可爱多不敢置信地看着隔壁的无花果干,心里委屈得很:“你,你使用了什么法子,怎么抢走了我心爱的樋口小姐姐!”

无花果干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:“大惊小怪。”

可爱多炸毛了:“你得了便宜还损我!”

无花果干冷冷地说:“幼稚。”

可爱多鼓起腮帮子,生气:“哼!我不理你了!”

高冷的无花果干终于把视线投到可爱多……圆鼓鼓的脸上。

『还……蛮可爱。』

本还想怼一句“白痴”的无花果干把话吞回去了。


樋口其实是用手机查无花果干泡水的功效。

“清热解毒,化痰祛湿。唔,可以买回去给前辈泡水喝……无花果加入冰糖,水炖服,还可以治疗由于肺热导致的声音嘶哑。太好了,回去就给前辈准备一杯。不过今天没带冰糖来,明天……”

樋口喃喃自语着,最终买了一支可爱多和一包无花果干。

后来,樋口小姐来自动贩卖机买一包无花果干就慢慢变成了习惯。


粗线条的可爱多也早已经不会吃无花果干的醋了,反正她依然是女孩子们的最爱。无花果干得到了樋口小姐的喜爱,她也替无花果干感到高兴。

然而这一天的午休期间,樋口小姐并没有来自动贩卖机处买可爱多和无花果干,来的人是稀客——芥川龙之介。

可爱多小声地说:“他来做什么。”

芥川龙之介在自动贩卖机前站了一会儿,沉默地掏出钱包,抓了一把硬币,全部塞进了投币口里。乒乒乓乓一阵响声,掉出了一堆零食。

“芥川在干什么呀?他为什么把所有零食都买了一遍?”可爱多目瞪口呆地看着芥川把掉下来的零食全部装进袋子里。

“哥……?”芥川银路过了自动贩卖机,看见了这不寻常的一幕。

“……”

芥川提着一大袋零食,定在原地,可爱多几乎能看见他头上冒出了两个字:“尴尬”。

小银走前来,看清了芥川龙之介手里提着的零食,突然没忍住笑出声。

“是买给樋口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樋口今天出任务,她的搭档受伤了,她觉得都是自己的失误才导致同事受伤的。”小银说,“其实真不能怪樋口,是对方偷袭我们。当时多亏了哥反应快,才用罗生门挡住了袭击,不然樋口也要受伤了。”

“咳,只是顺手。”芥川手握成拳,放在唇边咳嗽一声。

“樋口整天都没精打采的,你想安慰她对吧?所以才来买零食。”小银一眼就看穿了自家哥哥的心思。

“咳……并不是。”芥川又咳了一声。

“咦,哥你喝了一个月的无花果茶,嗓子不是已经好很多了吗?怎么现在又开始咳嗽了?”

“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芥川提着一大袋零食头也不回地走了,只留银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偷笑。


“原来坏蛋芥川也会关心樋口小姐姐的吗?”偷窥完全程的可爱多发出一声感慨,“大人的世界我真是看不懂啊。”

无花果干斜看她一眼,也在内心叹口气,“你个白痴,你不懂的事情多了去了。你难道能看出来我喜欢你很久了吗?”



-FIN-



写在后面的话:

这篇文的灵感汇聚了多处。有姬友的一句话“穿西装的小姐姐们都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”,有李怼怼的“幼稚,不过如此,大惊小怪”,最直接的灵感来源于昨天在微博【德卡先生的信箱】看到的一句贩卖机小小酥的投稿,于是萌发了写一篇与自动贩卖机有关的故事,便创作了零食拟人。

在我眼里可爱多和无花果干就是零食界里的樋口和芥川啦,两个人都有这——么可爱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借眉 | Powered by LOFTER